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2017年04月24日 11:30  点击:[]

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立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的目标,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不断开拓研究的领域与视野,努力提升研究层次与水平。目前基地的研究工作主要围绕影视理论、影视创作、影视教育、影视产业等方向展开。为探寻、总结影视艺术规律,呼应影视文化发展的现实问题,推动和促进影视事业走向繁荣,特制定本中心2017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一、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对象

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的教师、研究人员,本领域的其他专家、学者,均可在本次开放基金指南范围内申请课题资助,经审批立项后即可在本中心或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独立研究或合作研究。根据申报指南,每位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

二、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1.影视理论研究

2.水路电影研究

3.中国影视国际传播研究

4.湖北影视剧数据库建设

5.新世纪湖北电影创作研究(研究报告)

6.新世纪湖北电视剧创作研究(研究报告)

7.2017年湖北影视发展研究(研究报告)

8.其他

三、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申请人须填写“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见附件),一式五份,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于2017530前交至三峡大学,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同时申报者须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swhzx2017@163.com

2.本中心学术委员会和主任负责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三峡大学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参与项目的评审过程,开放基金的评审应本着择优资助的原则,资助意义重大的科研项目。评审通过的项目经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批准立项,项目负责人应在规定的时间提交项目任务书,经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审核加盖科技合同专用章。

3.开放基金的管理和经费使用按“三峡大学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管理办法”文件执行。

四、有关说明

1.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理论研究、基础研究为1-2年,应用研究为1年。申报者应围绕《课题指南》的选题进行申报。每项课题经费支持额度原则上为 1-2万元,并视经费与项目数量可适当调整。后期资助项目不受课题指南限制。 

   2.申请人须根据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要求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课题研究计划任务书需包含切实可行的课题设计论证、完成项目的条件和保证、预期研究成果、合理的经费预算,对需要利用本中心条件进行研究的,应列出较详细的研究计划。 

   3. 结题方式:①以论文方式结题,至少发表1CSSCI期刊或两篇核心期刊文章;②以研究报告结题,报告文本内容不少于4万字。 

   4.由本中心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其研究成果归本中心。论文发表或著作出版时,本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中文成果署名为“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文基金项目标注“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项目编号)”。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443002

联 系 人:林丽萍         电话:13207219249 

E-mailyswhzx2017@163.com

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2017426

 

上一条:关于下达2017年度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