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研讨会

2017年05月07日 12:30  点击:[]

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通讯员 颜莉/文 吴志勇/)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成为社会持续热议的话题。57日,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研讨会在三峡大学召开。研讨会由三峡大学与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同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宜昌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和三峡大学廉政文化研究所共同承办。60多名与会人员分别来自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宜昌市委宣传部、宜昌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三峡日报》、《三峡晚报》、三峡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文学与传媒学院。研讨会上,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教授代表三峡大学致欢迎辞,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建华代表省文联与评论家协会发表了讲话,华中师范大学彭涛教授做了主题发言。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被誉为“2017年大剧”“中国政治剧标杆”,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反腐意志和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斗争局面,艺术再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反腐征程的惊心动魄,深情讴歌了反腐斗士的坚定信仰和无畏勇气,揭示了党的领导干部应如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这一宏大的政治主题。与会人员从学理层面就电视剧的时代主题与议题设置、热词词频与人物形象、现实主义精神与创作方法、传播路径和传播效果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对该电视剧创作所取得的多方面成绩、收获予以了高度评价和延伸思考,同时也指出了剧作在审美意识、价值观念上的某些缺憾与误区。

《人民的名义》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让人们通过一部热播大剧感受到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此次研讨会是相关承办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创新基层党建、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与研究的一种新探索。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刘川鄂教授就研讨交流进行了现场点评分析,认为此次会议既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也具有很高的学术含量。

 

                                             

 

                                             

 

 

 

 

                                               

 

 

 

 

                                             

 

 

 

 

 

                                           

 

 

 

 

上一条:文学与电影高峰论坛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