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电影放映活动”本周放映《天水围的日与夜》《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2017年12月23日 12:29  点击:[]

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艺术电影放映活动”12月放映片目

 

 

平凡中最是温情·乌云后会有幸福

 

本周,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为大家带来两部影片。影片之一,《天水围的日与夜》。之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分别于20171228日(周四)下午2:0020171228日(周四)下午3:32放映。

 

 

中国电影第一才女

 

影片《天水围的日与夜》简介:

 

《天水围的日与夜》是由香港导演许鞍华拍摄,鲍起静梁进龙陈丽云主演的剧情片。影片讲述了天水围的一对母子的生活故事,简单温情。

 

只有阅尽世事,铅华尽去的人才能拍出“天水围”这样的电影,如此透彻而真实,温暖却不煽情。香港作家黄碧云曾这样评价许鞍华:她的电影就是她的生活,她的人,她的光彩与粗糙,缺陷与完整,整体看,就可以看到她的求索。在这部看似零叙事零技巧的电影里,许鞍华却把这么多年来所有的人生情怀与电影才华奉献了出来,有点像武侠小说里说的“得招而后忘招”的境界。她用她六十多年的人生阅历与感悟,奉献出一幕幕真实准确而又动人的细节和人情味。

 

 

 

影片《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简介: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是由大卫·O·拉塞尔执导,由布莱德利·库珀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由原著《闪开,让我拥抱幸福》改编的电影。此名来自一句谚语,即“每朵乌云都有银边”(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预示着主人公帕特乐观的人生态度。

 

 

生性开朗乐观的中学教师帕特回家撞见老婆出轨后因精神创伤被父母送进医院进行精神治疗。一次聚会上帕特遇到了刚刚失去丈夫和工作的年轻女子蒂凡妮。浑身是刺的蒂凡妮与帕特处处针锋相对,令帕特唯恐避之不及。随着两人接触的深入,他们之间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别怕,乌云背后藏着幸福。

 

 

 

 

 

主办单位: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下一条:“艺术电影放映活动”本周放映《西雅图夜未眠》《重庆森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