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电影周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29日 12:30  点击:[]

第二届湖北电影周圆满落幕

(通讯员 崔美子 郑亚同)627日下午,第二届湖北电影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三峡大学昭君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文联秘书长彭华,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根源,湖北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强,湖北新闻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孙汉军,河北省影协秘书长康健平,河北省影协副秘书长马素梅,湖北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余述平,宜昌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卢进,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等受邀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说明:E:\第二届湖北电影周\电影周全部照片\6月27日下午研讨及颁奖礼\微电影颁奖典礼\IMG_3274.JPG

 

闭幕式上,湖北省电影电视文化研究中心林丽萍博士对评审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对我省两年来电影事业和电影产业进行了一次全面展示和总结。

本届电影周共有40余部电影参评,这些影片均是近年来由湖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影视机构制作或者参与制作,有湖北籍导演、编剧、演员参与影视创作,在全国公映的影片、网络电影和微电影短片。最终,《漂洋过海来爱你》《春分有雨》等5部影片获最佳故事片奖,《北纬三十度之爱》《诡打墙》等10部影片获优秀故事片奖,《天使驾到》获最佳网络电影奖,《蛊寨癫狂记》等3部影片获优秀网络电影奖,《沦洄》《1314》等6部短片获最佳短片奖,《底线》《一网情深》等11部短片获优秀短片奖。与会领导和嘉宾先后为优秀影评及电影作品颁奖。

电影周期间,举办了两场题为“文学与电影”高峰论坛,全国知名的编剧导演、电影评论家、茅盾文学奖及鲁迅文学奖的获奖作家、网络知名写手进行交流对话,从多方面深入探讨了电影与文学的关系。同时,还举办了“湖北影视发展暨三峡题材影视创作探讨”高峰论坛,分析湖北电影发展优劣势,探讨了创作和特效在影视制作中的重要作用,帮助湖北创作人在生活中寻找不同体裁,为三峡优质文化资源转化为电影资源探寻新路径。

此次电影周还举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电影展映,《血战湘江》《漂洋过海来爱你》等16部优秀影片在校园放映。电影周的举行也吸引省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光明日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湖北日报网、三峡日报、三峡晚报、三峡商报、三峡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道电影周盛况。

下一条:第二届湖北电影周隆重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