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电影放映活动”本周放映《西雅图夜未眠》《重庆森林》

2017年12月19日 12:30  点击:[]

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艺术电影放映活动”12月放映片目

2分钟的同框”爱情VS我们永远的男神女神

本周,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为大家带来两部影片。影片之一,美国的《西雅图夜未眠》。之二,香港的《重庆森林》。分别于20171221日(周四)下午2:0020171221日(周四)下午3:47放映。

 

 

影片《西雅图夜未眠》简介:

 

《西雅图夜未眠》是一部美国爱情电影。该片由诺拉·艾芙隆执导,汤姆·汉克斯梅格·瑞恩比尔·普尔曼等人主演。

 

 

影片于1993625日在美国上映,24年过去,它依旧能让观众怦然心动。

影片讲述一个丧偶的父亲和一位已订婚女记者之间,仅凭相互的声音和文字互生好感并决定见面,虽然见面的过程一波三折,却终在儿子的神助攻下终成眷属的故事。

 

电影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电影《金玉盟》,甚至使用了它的主题曲,一些主要场景中也有《金玉盟》的片断。电影中男女主角在帝国大厦的相见是为了弥补《金玉盟》中加里·格兰特未能实现和黛博拉·蔻儿在帝国大厦相见的诺言,因此男女主才有了同时出现在同一个镜头中的珍贵的2分多钟。

影片《重庆森林》简介:

 

《重庆森林》是由王家卫执导,林青霞梁朝伟王菲金城武等主演的一部都市时装片。影片讲述了两个爱情故事:女杀手与警察223、快餐店女招待与巡警663

 

 

“每天你都有机会跟别人擦肩而过,你也许对他一无所知,不过也许有一天他会变成你的一个朋友或知己。”这是重庆森林的开场白,整个故事其实就是围绕这段开场白来写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编号为223的警察失恋后患上失恋综合症,在与金发女杀手擦肩而过又离奇相遇并有了一晚温情后,原本以为包括“爱情”在内的所有东西都有保质期的他意外地迎来心灵的短暂温暖。可是,他们的爱情还是结束了。

快餐店新来的女招待阿菲爱上了时常光顾快餐店的编号为633的警察,因拆了他的女友留在快餐店给他的分手信,阿菲知晓了他的心情,偷拿到他的钥匙趁他不在时常潜入他家,悄悄地改变他的生活,终在被他撞见时令其感受到情感的回归。然而,这才是他们爱情的开始。

一段故事的结束,只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

 

 

 

 

 

主办单位: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上一条:“艺术电影放映活动”本周放映《天水围的日与夜》《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下一条:“艺术电影放映活动”本周放映《小鞋子》《硫磺岛来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