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电影放映活动”本周放映《幸运是我》《步履不停》

2017年11月14日 12:30  点击:[]

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艺术电影放映活动”11月放映片目

走进电影·走近他·走近她·走近他们

 

本周,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为大家带来影片《幸运是我》与《步履不停》,分别于20171116日(周四)下午2:0020171116日(周四)下午3:55放映。

 

影片《幸运是我》简介:

在冰冷的城市里寻找着温暖的陪伴,因为对方的出现,让自己成为了一个幸运儿。

《幸运是我》是两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惠英红从影40年的突破之作,不同以往的打女角色,她以自己的母亲为原型,饰演患有认知障碍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独居老人。

 

说明:点击查看源网页

 

 

一个在城市中游荡的不羁少年阿旭(陈家乐饰),因一盒鸡蛋而结识了孤独老人芬姨(惠英红 饰),因为工作失意、生活窘迫,无处可去的阿旭利用“计谋”住进了芬姨的老屋,两个完全没有交集的人成为了临时室友。

 

说明:点击查看源网页

 

生活在各自主张世界中的两个人,在同一屋檐下会发生怎样的摩擦呢?

 

说明:点击查看源网页

 

 

 

影片《步履不停》简介:

 

片名“步履不停”取自于六十年代日本颇受欢迎的一首流行歌曲《BLUE LIGHT 横滨》中的一句歌词“歩いても、歩いても”,“即使我脚步不停,但在人生路上似乎总慢上一拍。”

这部温情脉脉的影片,是2008年日本最佳电影之一,由是枝裕和导演、阿部宽主演,具有日本电影一直以来的精髓与神韵,并且不可避免地成为有意无意向小津致意的影片。

 

说明:点击查看源网页

 

 

位于偏远小镇的横山一家,生活平静祥和。父亲恭平是业已退休的医生,却时时牵挂小镇诊所内的事务。长子纯平继承了父亲的事业,却在15年前为救落水儿童而溺水身亡。次子良多与父亲意见相左,执意前往异地当起了绘画修复师。多年的打拼换来的却是失业,困顿的良多与带着孩子的由香里结婚,相互扶持,继续生活。又逢纯平的忌日,良多和姐姐千奈美带着家人分别赶回家中。

由此聚在一起的三家人共处的一天半,成为了一个家庭十五年甚至几十年来的缩影。

 

说明:t01e9bc64ea6a7828d6[1]

 

 

 

主办单位: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影视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上一条:“艺术电影放映活动”本周放映《告白》《情书》 下一条:“艺术电影放映活动”本周放映《塔洛》《午夜巴黎》

关闭